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校工会​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基层工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为做好防控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我校的防控工作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师生员工全面动员、齐心协力,特别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勇挑重担,让党旗在我校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做细做实各环节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省直机关工委、省直文明委《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中开展省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的通知》精神,现就在我校教职工特别是共产党员中招募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即日起至疫情应对响应终止期间,至郑东新区明理路社区,金水区康复社区、东里路社区、锦华苑社区(主要由二附院负责)配合开展以下防控工作:

1.医疗救护。开展应急救援技能培训,协助参与医疗救治、救助救护等;

2.便民服务。协助学校及社区安保人员开展居民区进出口值守工作,负责居民区进出人员的登记、体温测量、秩序引导等;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重点疫区返乡者的排查工作和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相关服务;

3.秩序维护。协助医疗机构维护医疗秩序,协助开展信息咨询、方位指引等基础服务,帮助调解一般性纠纷和矛盾。

4.心理援助。为学校广大教职工及服务社区居民开展疫情心理疏导和援助服务;

5.宣传引导。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内开展防控知识普及和健康教育,宣传中央、省委、省政府以及郑州市的决策部署和与抗击疫情有关的正能量报道,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提高居民科学防控能力。

6.关爱帮扶。配合社区工作人员采取电话询问、网络联系、上门走访慰问等方式,关心关爱独居老人、困难职工等,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7.环境治理。参与卫生清洁,配合做好病例家庭、楼栋单元、单位的设施设备消毒和废旧口罩回收工作。

8.行政综合。配合做好相关行政综合事务,主要从事档案整理、电话接听、信息咨询、来访接待等。

9.其他服务。完成教职工防护组统一安排的其他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工作。

二、岗位要求

有意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需符合以下条件:

1.政治坚定,乐于奉献,无违法违纪行为;

2.年龄在22至50周岁,身心健康,上岗前两周没有密切接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无不适应志愿服务岗位要求的病症和病史。

3.具有医学专业知识、应急救援能力的志愿者优先,党员志愿者优先;

4.能够保证相对固定的服务时间,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和管理。

三、服务保障

1.所有上岗志愿者由用人社区组织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识培训和岗位培训等。

2.严格落实在岗志愿者的安全防护工作。

3.根据就近就便原则,合理确定志愿者服务岗位。

四、报名时间及联系方式

即日起,请符合条件并有意愿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人员填写《疫情防控志愿者报名登记表》(见附件),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基层工会为单位发送至报名邮箱:1085321062@qq.com。

联系人: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蔡源源15803808006、校工会郭书伟13838035508。

五、有关要求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希望各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工会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把保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头等大事,认真宣传发动,迅速组织报名,并利用各类媒体平台积极宣传志愿服务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将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文明单位标兵、文明教师、“三全育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工会系统各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比的重要参考。

附件:《河南中医药大学疫情防控志愿者报名登记表》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 校工会

2020年2月9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