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老科协报告团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消息来源:学工部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图 李旭宁)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中的重要作用,河南省老科协开展了2023年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河南巡讲活动。2023年5月24日9时,我校于俊学楼A114组织师生收听收看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王伯雄教授所作的题为《地球的故事》的视频讲座,河南省老科协副会长、我校老科协会长徐玉芳教授,我校老科协副秘书长张云芳副教授,学工部部长李俊芝及部分师生代表约270余人参加讲座。

王伯雄教授以生动的故事,讲述了人类对地球的认识过程,从中国神话《开天辟地》、张衡的浑天仪,到古希腊哲学家的地圆说,从以地球为中心的地心说再到以太阳为中心的日心说的认识过程,王伯雄教授介绍了亚里士多德的两球模型,托勒密的地心说及其均轮和本轮的模型以及哥白尼提出的日心说及太阳系理论的伟大意义等,深刻诠释了人与地球的和谐关系。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将坚持科学精神,探索新知识、新技术和新方法,并以实际行动爱护地球,保护环境,共建人类共同家园。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