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二附院举办《临床医生科研进阶工具—真实世界临床研究》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本网讯(文/韩亮)2023年5月10日,我校科技处副处长余海滨教授应邀到二附院,作《临床医生科研进阶工具——真实世界临床研究》专题讲座。医院副院长李松伟会议讲座。

余海滨教授从真实世界临床研究的概念入手,介绍了真实世界研究的定义、应用领域、研究方法、实施过程以及真实世界研究与其他临床研究类型的区别,并对如何设计和实施真实世界研究进行了详细讲解。余海滨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科研工作经验,分享了在实际科研中如何开展真实世界研究,包括开展真实世界研究的条件、选择研究人群的原则、如何设计真实世界研究、如何进行数据管理及分析等方面,并对医疗机构开展真实世界研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余海滨教授指出,在临床工作中,医疗机构和医生要围绕患者的需求开展临床研究,真实世界研究具有独特优势,可以提供更多、更客观的临床证据支持医疗决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临床工作中关注和重视真实世界研究,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和临床疗效。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