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西安交大一附院临床研究中心副主任吕军副研究员做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李汉伟 图/邵沛璐)2019年12月7日下午,西安交大一附院临床研究中心副主任吕军副研究员应邀做客我校百家论坛,作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临床研究设计与实施》的专场报告。我校师生代表百余人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数据”展开,吕军与大家探讨“科研是什么”,并提出随着生物医学大数据逐渐规范、整合、积累并趋于可利用的背景,临床研究的重点就是抓“数据”。他指出,大数据统计方法与建模在临床研究中是不可或缺的,医务人员在工作中要善于结合临床积累各类数据。吕军详细阐述了大数据时代临床研究的要素及特点,将抽象化、高大上的临床大数据研究具体化、平民化,使其更加接地气、更具有亲和力,便于临床运用和实施。提问环节,吕军运用实例解答了参会师生提出的疑问。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使广大师生对大数据时代的临床研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现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