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省中药资源与中药化学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重点实验室发展规划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IMG_1056


IMG_1055-1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练从龙 孙孝亚 图/杨灏)为扎实推进河南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河南省中药资源与中药化学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重点实验室发展规划论证会于2023年1月13日在我校龙子湖校区举行。

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有: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段金廒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杨炳友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校原副校长、河南省中药学特色骨干学科的带头人冯卫生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院长雷海民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主任郭兰萍研究员、深圳大学中医药研究院院长程永现教授、北京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叶敏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副所长魏建和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王智民研究员、天津大学药学院高文远教授、郑州大学药学院刘宏民教授、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中药研究所王军研究员和我校药学院院长陈随清教授。会议由冯卫生教授主持,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三教授,科技处长李东阳教授,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张振强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各个方向的骨干成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苗明三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的各位学术委员会专家长期以来对河南中医药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河南省中药资源与中药化学重点实验室组建的背景,强调当前学校正在全力推进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是全校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高度重视本次会议的召开,实验室负责人要认真听取各位专家委员会的意见,反复凝练总结,形成完整建议,为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做好规划。苗明三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对河南省中药资源与中药化学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给与大力支持。

陈随清教授围绕重点实验室近5年的实验室建设管理运行情况、研究内容与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汇报。

最后,学术委员会专家就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中研究内容、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标志性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河南省中药资源与中药化学重点实验室在河南省道地大宗药材、特色药材的化学成分、药效药理、采收加工、质量控制方面的研究成果突出,特色明显;在服务河南省地方经济,特别是中药材的种植、中药全产业链关键技术的提升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发展规划,专家们提出了宝贵的、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提议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要围绕学术发展前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地方特色等开展创新性研究,紧密结合“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要求完善运行机制,向着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方向发展。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