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三附院举办庞氏妇科庞玉琴教授学术思想研修班与中原妇科流派特色中医外治技术学习班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 消息来源:三附院


医院院长张大伟致辞



庞玉琴教授致辞



王慧霞教授致辞



专家授课


本网讯(文图/张颖)为做好名老中医学术经验传承,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发挥传统中医药治理妇产科疾病的优势,2022年12月24日,由我校三附院主办,庞玉琴全国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河南省妇幼保健协会女性中医康复专业委员会承办的河南省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庞氏妇科庞玉琴教授学术思想研修班与中原妇科流派特色中医外治技术学习班”顺利开班。

医院院长张大伟,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庞玉琴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河南省妇幼保健协会女性中医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庞玉琴全国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负责人王慧霞教授主持。

本次学习班邀请到了全国名老中医专家庞玉琴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主任医师、燕京萧氏妇科主要代表人物肖承悰教授学术继承人汤玲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围产医学部副主任医师王小榕教授,我校三附院院长、全国名老中医专家张大伟教授,河南邵氏针灸流派传承工作室负责人、代表性传承人邵素菊教授,杭州市中医院主任医师、何氏妇科流派主要传承人赵宏利教授,我校三附院妇产科主任王慧霞教授等13位来自省内外的知名中医药专家学者,进行精彩的授课及学术分享。大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各位专家紧密围绕着妇产科常见病与疑难病的中西医结合辨证论治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学术交流与探讨,为每一位参会者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

此次学习班的成功举办,吸引了全国各地乃至海外中医药工作者、学习者共聚云端,在线人数近1万人。专家们崇高的医德医风、精湛的医疗技术、严谨的学术作风,给与会人员留下深刻印象。此次研讨班的召开,不仅加强了中医药学术交流,有利于系统传承名老中医的学术思想和宝贵经验,更有助于培养更多优秀中医药人才,对于促进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