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一附院承办的河南省病毒性疾病中医药防治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6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重点实验室主任徐立然教授汇报实验室建设情况



河南省病毒性疾病中医药防治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线上会议现场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针对实验室的现状和问题展开讨论


本网讯(文图/桑锋)2022年12月24日,由一附院承办的河南省病毒性疾病中医药防治重点实验室2022年学术委员会会议通过线上会议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教授,汕头大学医学院李康生教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郑永唐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王健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热带医学研究所符林春教授,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王建华研究员,河南省病毒性疾病中医药防治重点实验室主任、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徐立然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科学院院长张振强教授,河南省病毒性疾病中医药防治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郭会军、李强及重点实验室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徐江雁主持。

会上,徐立然向各位专家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在各个方面的建设情况,研究项目和经费逐年增加、研究平台建设及能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持续攀高、科研成果创新层出,同时提出了实验室在目前的发展阶段亟需解决的瓶颈问题,希望各位专家为实验室今后的发展多提意见。

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实验室在承担课题、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技术平台等方面取得的进展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对实验室在研究方向聚焦、研究病种拓展、人才引进与培养、研究成果梳理与转化、开放课题设置与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徐江雁对与会专家的意见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他指出,要立足实验室自身优势,密切关注国内外研究最新进展,在坚持中医药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争取重大突破;在保持艾滋病研究优势的基础上,将新发突发传染病纳入实验室的主要研究范围和方向;进一步形成学术梯队,扩大团队在全国的影响力;进一步开展与国内外同领域的实验室、研究机构的学术交流及互访。

此次学术会议的召开对提升实验室能力和水平、增添病毒性疾病研究方向、增进合作交流、以及快速实现中长期目标等具有重要意义。学会成员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开拓思路,拓宽视野,提升能力,推动河南省病毒性疾病中医药防治重点实验室取得新的成绩。

此外河南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科学院张振强院长参加了会议,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