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韩国浦项科技大学Sung Ho Ryu教授一行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消息来源:中医药科学院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图/王文彬)为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应我校科学技术处和河南省中医方证信号传导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省中医方证信号传导重点实验室邀请,2019年11月7日,韩国SungHo Ryu、Jong Bae Park、Taehoon Lee三位国际著名专家做客我校“百家论坛”,在BN617会议室作了细胞信号传导系列报告。报告由科学技术处处长李东阳主持。

Sung Ho Ryu教授深入讲解了他所建立的单粒子示踪技术和单个蛋白转录后修饰分析方法,揭示了在各种生理和疾病中细胞膜受体控制细胞反应的信号传导机制,并讨论了疾病相关的其它受体。

Jong Bae Park教授介绍了一种新的研究方法,可提供有关癌症分子特征的多层次信息,预测更加精确的致癌驱动因素的作用机制,为癌症蛋白基因组学研究提供策略和未来发展方向。

Taehoon Lee教授介绍了他们公司研发的一种新型多功能七聚肽NCP112,针对AD免疫调节障碍和致病菌感染特点,为AD治疗提供了新的候选药物,也为其他同类的具有屏障损伤和免疫异常病理生理特征的干眼症、炎症性肠病、哮喘等疾病治疗提供新的方法和药物。

三位专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并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报告会后,现场师生就信号传导研究方法和技术、如何在中医药研究中应用等问题与三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术氛围浓厚。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