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国医大师”张磊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消息来源:三附院

 

报告会现场

 

本网讯(文图/王雅咪)2019年11月2日,由科学技术处主办、三附院和张磊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承办的“国医大师张磊治疗脾胃病学术经验研讨学习班”,在三附院学术活动中心举办。“国医大师”张磊应邀为现场师生作了精彩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会上,张磊针对脾胃病这一临床常见病,从中医治疗脾胃病系统理论开始阐述,引经据典,并根据多年临床实践总结归纳出独特有效的方法加以佐证,对脾胃病的成因、治疗、康复等方面做出了系统全面的论述。张磊老师语言诙谐幽默,通俗易懂,同时见解独到,鞭辟入里,与会人员均表示受益良多。

报告会后,张磊用“仓廪之官气势雄,身强寿勇贵灵通。如能理好中州地,不怕东南西北风”的诗句,为严谨的学术会议增添了轻松的氛围,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希望能够有更多与大师零距离接触的机会。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