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基础医学院召开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启动暨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消息来源:基础医学院

 

 

赵培源老师分享体会

 

本网讯(文图/郑关民)2019年10月2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教学大楼BS820会议室顺利召开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启动暨培训大会,基础医学院院长李根林出席并讲话,各学科、教研室负责人、青年骨干教师、全体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宁主持。

会上,李宁深入分析了近年来学院各学科的教师队伍建设及国家自然科学(社会)基金项目的申请、立项情况,查找优势及不足,对学科交叉融合提出可行性建议,鼓励各学科间多进行交流沟通、分享经验,加强合作、早日突破。接着,中西医结合基础学科赵培源老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概况及“四位一体”的资助格局,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基金项目在选题、撰写、申报等方面的具体注意事项。

李根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学校目前正处在双一流专业及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转型期,国家自然(社会)基金项目是提高办学水平、一流专业等建设的重要支撑,对学校、学院、学科、专业及教师具有重要的意义。基础医学院与兄弟院系在高水平成果方面还有一定的差距,必须增强竞争意识、提振工作状态,积极参加学术交流,加强多学科合作,凝练科研方向,做好项目申请,提高基金中标率。李根林对如何做好申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认识,提前谋划;要摸清底细,找准方向;要科学论证,积极申报。

本次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加深了基础医学院广大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及评审的认识,增强了申请基金的自信和热情,为2020年度基金项目申报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