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各家学说与临床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消息来源:基础医学院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李成文 图/秦东仁)2019年8月24日,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各家学说与临床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我校国医大师张磊教授、全国名老中医袁占盈教授,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副秘书长蔡建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基础医学院院长李根林和来自全国各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的专家学者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组织部主任王学章主持。

开幕式上,徐江雁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介绍了我校的校情校史和专业建设,着重介绍了我校基础医学院和中医各家学说学科的发展情况,并希望借此机会,向各专家学者取经学习,促进学校中医各家学说的发展。蔡建淮代表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作了讲话并为当选的首届会长、副会长等颁发证书。李成文作为首届会长作了表态发言。

开幕式后,张磊教授、袁占盈教授分别作了学术讲座,各专家学者还就各家学说与临床研究分会今后的发展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各家学说与临床研究分会的成立为中医各家学说研究搭建了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对开展全国性团结协作,深入系统研究历代名医学术观点,促进科研和临床相结合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