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南京农业大学教师贺子义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消息来源:科研实验中心与实验动物中心

 

南京农业大学教师贺子义作生物样品制样和超薄切片的讲座

 

本网讯(文/张彩丽 图/秦东仁)2019年7月3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贺子义教授做客“百家论坛”,在教学楼BM739作了题为“生物样品超薄切片制样技术与结果分析”的学术报告,科研实验中心、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药学院、研究生院的老师、博硕士以及“河南省生物电镜实验技术规范化操作培训班”的学员近50人聆听了报告。

贺子义从生物样品超薄切片的定义讲起,把制样流程中的取材要求、取材方法、取材中需要注意的关键性问题、固定液种类及选择、固定液在使用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脱水渗透包埋各流程出现问题的表现,超薄切片、染色中需要注意的细节性问题以及在图片中的表现及解决方案等问题作了详细讲述。贺子义指出,对于电镜图片结果要采用辨证的方法分析,去伪存真,排除各种假象,打破局限性,走出科研电镜误区,充分考虑到电镜样品的取材局限性问题,将科研实验的普遍性和科学性更好地发挥出来,他将自己在长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图文并茂地进行展示,将宝贵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在座的每一位学员老师。最后,贺子义强调,电镜工作中细节决定成败,只有勇于探索,善于总结,才能将电镜的样品制作成功,得到满意的结果。

贺子义,高级实验师,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江苏省电镜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农林专业委员会委员,拥有近40年的工作经验,承担电镜的教学与科研服务工作,特别擅长动、植物样品的电镜制样、表征及问题分析,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数10篇。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