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中国实验方剂学杂志》社长仝燕研究员线上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消息来源:中医药科学院


论坛现场


本网讯(文/陈晓辉 图/王潘) 2022年7月4日,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期刊部主任,《中国实验方剂学杂志》社长仝燕研究员应邀作客我校百家论坛。本次讲座采用“现场+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在中医药科学院BM739举行,面向全校师生进行直播分享,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三,科学技术处副处长余海滨参加讲座,讲座由苗明三主持。

仝燕研究员以《科研论文的写作、发表与科研诚信》为题进行专场讲座。她从杂志编辑的角度出发,介绍了科研论文的起源、特点、撰写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对投稿注意事项和细节,如期刊选择、稿件修改、投稿流程等要点进行分享,并对常见的学术不端类型进行重点介绍,倡导所有研究人员以严谨求实的态度对待科研论文。最后,仝燕结合自身编辑经验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和详细的解答。

苗明三对仝燕的精彩讲座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仝燕研究员的讲座内容详实,既有高度也有深度,为中医药科学院乃至全校师生撰写教研论文提供有益借鉴。苗明三建议大家结合实验数据和科研诚信的相关要求,潜心思考、理清思路,确定方向、深度研究、善于总结,争取发表高水平的科技论文。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启发性强,为提升我校师生科技论文写作水平和科研诚信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