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医学院开展科研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消息来源:医学院

图片1


医学院学科教师线上线下开展学术讲座

 

本网讯(文图/王白燕)为进一步激发大家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加强对科研关键技术的交流学习,把科研工作和重点学科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医学院在继4月份、5月份开展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后,接续营造开放共享、互相学习的科研学术氛围,于6月份持续开展学术讲座活动。

本月活动中,新进博士主动争当主讲人,于会前对所讲座内容进行充分准备。会上,大家共同分享了科研中的新技术和新热点,如噬菌体展示技术、蛋白质相互作用原理及实例等,以及如何更好地发挥中医药研究的特色,如何将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等。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师生积极与主讲人交流互动,大家围绕关键科学问题和实验技术进行了很好的沟通和探讨。活动拓展了师生在科研实验过程中的思路,提供了针对某一科学问题的实验方法和技术的选择,对师生科研能力和素质的提升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本月共进行6次讲座,受众600人次。

医学院将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开展系列讲座、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科研人员的能力和素质,围绕增强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这一目标,进一步加强学术培训和学术交流,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