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名师讲堂暨教学经验交流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消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天津师范大学李朝阳教授作报告

 

 

中国政法大学黄东副教授作报告

 

本网讯(文/李永菊 图/王彦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政课改革,2019年4月20日,全国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天津师范大学李朝阳教授和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中国政法大学黄东副教授应邀在A371会议室开展示范教学和经验交流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及研究生、郑州大学和河南农业大学部分思政课教师进行观摩。

在示范教学环节中,李朝阳教授以《穿合脚鞋,走特色路——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对的》为题,详细分析了“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对的”这一问题。李朝阳通过巧妙的教学设计,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不断地进行有效提问,并不时穿插案例和故事,整个课堂氛围热烈活跃。黄东以《“站起来”与“近百年未有之变局”》为题,讲述了新中国成立的过程和意义。黄东理论功底扎实,学术视野广阔,引用资料翔实,教学内容有很强的学理性和思辨性。两位专家的精彩示范受到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

示范教学之后,两位专家还分别从“‘三入八讲’法在思政课教学中的应用”和“辩论在思政教育教学中的运用”等内容,与我校马院教师进行了经验交流,并从名师工作室建设、教学改革、实践教学、教学研究等方面,系统回答了师生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

本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仲景青年教学名师李永菊工作室开展的名师讲堂系列活动之一,对推动我校思政课教师快速成长、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名师工作室建设、开始思政课教学改革拉开序幕。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