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院长王克芳教授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消息来源:护理学院

 

王克芳教授在给护理学重点学科成员及护理学院师生授课

 

 

王克芳教授在给护理学重点学科成员及护理学院师生授课

 

本网讯(文/张勇勤 图/蒋冠华)为进一步巩固护理学科建设,2021年7月4日,校科技处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百家论坛”活动特邀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院长王克芳教授进行专题讲座。护理学重点学科成员、附属医院学科骨干、护理学研究生近100人参加讲座。护理学院院长曹珊主持讲座。

王克芳教授以《新时代背景下创新护理教育思考》为题进行专题讲座。讲座伊始,王教授对《“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及《“十四五”规划纲要》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动态变化过程以及新一轮的科技创新,详细阐述了在新时代背景下护理事业的巨大发展潜力。王教授为师生们详细解读了“十四五”时期护理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围绕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培养出适应时代需要和社会需求的护理人才。最后,王教授以中国经典文化为引,阐释了教师的角色定位,并通过实例讲述了基于产出导向的教学设计方法以及教学过程。她强调,护理教育事业尤其需要创新发展,要转变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改变教学策略,深化推进护教协同和科教协同育人。在整个讲座中,王教授授课内容贴近实际、层次分明,课堂气氛活跃,将自己的教学经验以及对未来护理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的理解讲述的淋漓尽致,学员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会后,曹珊对王克芳教授讲解的内容进行了回顾,鼓励每位护理教育承担者,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学习,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提升育人能力和创新能力,落实好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做好学生的引路人,砥砺奋进,使我校护理学一流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迈上新的台阶。

王克芳,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FAAN)。任山东省高峰学科护理学科带头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等职。主持科技部重点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社科基金等课题10余项,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40余篇。


(编辑:赵会杰;审核: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