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专题丨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与马院师生同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消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001(张).png


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讲话



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现场


本网讯(图/张金霄,文/唐磊)为凝聚党史学习教育的合力,讲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大思政课”,做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社科理论界专家、各行业先进模范以及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院(系)党政负责人、名师大家和专业课骨干教师、日常思想政治教育骨干等八支队伍上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台。根据学院安排,2021年4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BN617举办“学党史铸党魂跟党走”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暨专家党史学习专题授课。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莅临指导并同马院师生共上党史学习思政大课,校研工部部长蒋时红、马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和研究生观摩了竞赛。

在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环节,参加竞赛的四支小分队充分展现了深厚的党史学习底蕴和勇争第一的拼搏精神。在必答题、抢答题和选答题三部分,做到了党史基本知识掌握全面,记忆准确,必答题不丢分,抢答题积极争先,选答题准备充分。随后,马院八位教师分别对各分队学生的回答进行了现场评分和党史专题讲解。

在“八支队伍上思政课”党史学习思政大课活动中,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对此次知识竞赛进行了点评,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此次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学生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准备充分,安排有序,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力度,丰富学习内容,让师生对党史学习更多、更全面。

赛后,李培俊与马院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师生就如何讲好思政课及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一些相关问题,李培俊逐一对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和讲授,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大课堂,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要守初心担使命,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激发昂扬向上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赵会杰;审核:李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