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崔姗姗工作室顺利开展第一期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消息来源:基础医学院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程凯 图/马锦地)2021年3月23日下午,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崔姗姗工作室第一期教学研讨活动在基础医学院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研讨以“如何做好教学大奖赛准备工作”为主题,由名师工作室负责人、中医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崔姗姗教授主持,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曹珊教授及中基教研室、内经教研室、中诊教研室、方剂教研室等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研讨会上,名师工作室成员、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程凯老师首先从研读文件、选题、教学设计与现场教学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参加各类教学大奖赛的心得体会。名师工作室成员张业老师、李艳坤老师也分别向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崔姗姗教授从教学大奖赛评审专家的角度介绍了参赛注意事项,强调提升教学能力必须在平时多积累,才能厚积薄发,并展示了部分优秀教学设计案例。

曹珊充分肯定了本次教研活动,强调了教学名师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并指出青年教师要虚心求教、苦练基本功,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参赛中要应精心挑选竞赛内容,明确教学中的“痛点、痒点、兴奋点”,科学地选择适合本课程的教学方法与手段,授课开场引人入胜,中间过程亮点纷呈,结尾令人回味无穷,才能给同学们带来美好的学习体验,才能赢得评委的青睐。

崔姗姗名师工作室于2020年12月成立,其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核心,以促进教师成长为重点,着力提升教研能力,推动教学改革。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为提升工作室成员的教学设计水平与教师教研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工作室将继续以教研活动为载体,积极探索优质高效课堂的教学方法,做创新课堂的实践者,努力培养育人能力强且有创新意识的教师队伍。


(编辑/赵会杰 审核/李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