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中医药科学院举行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导专家聘任仪式暨“百家论坛”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消息来源:中医药科学院

说明: IMG_8540


聘任仪式


说明: IMG_8549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陈晓辉 图/郑万春)2021年1月8日上午,由中医药科学院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导专家聘任暨“百家论坛”专题培训活动在教学楼BM739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科学技术处处长李东阳到会指导,中医药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学校各科研业务单位的科研骨干教师共1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中医院科学院院长张振强教授主持。

第一阶段,聘任南方医科大学广东省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姜勇教授为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导、评审专家。李东阳介绍了姜勇教授基本情况,徐江雁为姜勇教授颁发聘任证书。

第二阶段,姜勇教授做题为“系统生物学技术在脓毒症研究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姜勇教授围绕炎症、感染、休克相关的细胞信号调控及其分子机制的研究,阐述了炎症、休克过程中信号转导机制及其相关信号分子的鉴定、克隆和功能研究对科学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结合自己申报项目的感悟进行分析,为在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科研思路。讲座结束后,姜勇教授和参会者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聘任及讲座活动,对师生提高科研水平、增强学术修养、加强学风建设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增强了科研一线教师申请项目的自信和热情。下一步,中医药科学院将持续开展科研能力培训活动,不断促进科研数量和质量的提升。


(编辑 张娟娟;审核 李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