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第六届大学生“中药学/药学实验操作基本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8年度河南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要求,2018年5月12日,由药学院承办的“2018年度河南中医药大学中药学/药学实验技能竞赛决赛”圆满结束。竞赛旨在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主要考查学生对基础化学、药理学、中药药理学、生物化学、药物分析、中药制剂分析等中药学、药学专业实验基础知识和实验基本操作技能的掌握,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本次竞赛分为预赛与决赛两部分,4月26日举行了初赛,共有1126名学生参赛,经过理论考试,中药学类有16名、药学类18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包括实验理论和实验基本操作技能两个部分,其中实验理论包含多个科目的实验现象解释、装置构成以及原理阐述等,实验操作项目要求每一位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所给题目完成相应的实验内容,分析结果,并撰写实验报告,同时由考官现场考评。

决赛分实验理论和实验操作两部分,2015级中药传承班刘娟娟和2015级药学班史佩欣同学分别获得中药学类和药学类竞赛一等奖。(教务处  药学院)

 

决赛选手参加理论考试

决赛选手实验操作考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