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清教授做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消息来源:管理学院

2018年5月18日下午,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清教授应邀作客我校百家论坛,在A634会议室作了题为《中国健康管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专题讲座,200余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讲座由副校长冯卫生主持。

讲座中,郭清教授从中国40年前与当前国民健康现状的对比出发,由浅入深,从个人、国家、世界三个层面,分析了健康管理学科产生的大背景。他指出,“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提出为健康管理学科建设提供了良好发展机遇,他结合自己多年来对健康管理学科建设的不懈努力,让大家了解了目前该学科发展的现状及如何助力健康中国战略。他还介绍了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在全国各高校的开办情况、培养层次、培养体系及教材建设情况,指出了健康管理学科光明的前景和需要努力的方向。管理学院院长张丽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郭清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发人深思,不仅有利于加深师生对健康管理学科的认识,也有利于指导管理学院更好建设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

讲座结束后,郭教授还就我校健康服务与管理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论证进行了座谈,并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郭清,医学博士、哈佛大学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兼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改革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卫生计生委健康促进与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副主委,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保健分会主委,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候任主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美国CMB、卫生部和省厅级科研课题等30余项,获省厅成果奖10余项,主编《健康管理学》等著作13部,在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140余篇。(科学技术处、管理学院)

 

讲座现场

座谈会现场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