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院部学科建设暨学位授权学科建设规划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 消息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会议现场

 

2018年9月6日,我校在教学综合大楼BS820召开院部学科建设暨学位授权学科建设规划会议。学校有关领导、校重点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校学位点建设与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院部书记、院长、主管院长及参评学位点学科评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建生主持。

会上,13个院部的院长汇报了本院部学科建设规划,博士(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负责人对标“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总结汇报第四轮评估结果、存在问题及未来学科建设规划,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明三做了“针对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存在问题的思考”专题报告。李建生副校长等校重点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学位点建设与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规划进行了审议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全程参加了会议。许校长充分肯定了会议所取得的成效,重申学科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科学规划,尤其要做好顶层设计。二要确定目标,明确任务。三要整合资源,补齐短板。四要重点突破,提升水平。五要突出特色,彰显优势。别书记从学科建设的主体在院部、高校内涵建设、学科评估、党建成效与事业发展的关系等方面强调了召开会议的目的在于形成共识,明确建设的主体和各自的职责。并从学科建设的基本要素和内涵等方面阐释了学科建设的路径和方法。对于今后学科建设工作,别书记从高度重视、加强管理、补齐短板、保障支撑、善于改革和创新等五个方面指明了努力方向。

会议的召开,将对我校学科建设及第五轮学科评估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文:白云苹 图:秦东仁)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