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广州中医药大学孙锋教授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消息来源:三附院


百家论坛


本网讯(文图/刘世举)2020年11月14日,广州中医药大学孙锋教授应邀作客我校百家论坛,在三附院学术交流中心作《直肠脱垂手术的抉择》《重视再喂养综合征》《肛门良性疾病的皮片移植原理与临床实践》三个专题报告,学校相关院部教师、研究生及规培进修同学等150余名参加活动。论坛由三附院肛肠科副主任刘世举主持。

孙锋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理论积累及临床经验,从直肠脱垂手术方式的历史发展再到当下各手术方式的优缺点做详细的阐述,讲述了直肠脱垂手术抉择的心得,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手术案例。孙锋教授还分享了再喂养综合征和肛周良性疾病皮片转移技术,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学术交流之旅。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具有极强的指导性,让现场师生收获了极大的启迪与鼓励。

孙锋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结直肠肛门外科主任医师、教授、外科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英国圣马克医院访问学者,岭南名医,广东省杰出青年医学人才,全国中医药院校优秀青年,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广东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广东省卫生系统“十大优秀号长”,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杏林英才”培养对象,全国医学院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冠军。从事结肠、直肠、肛门外科的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致力于结直肠癌的腹腔镜微创外科诊断和治疗,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结直肠肛门疾病。


(编辑 吴晋一;审核 李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