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康复医学院举行孙塑伦客座教授聘用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消息来源:康复医学院

 

徐江雁副校长为孙塑伦教授颁发证书

 

本网讯(图文/黄金)为提升康复医学院教职工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加快一流专业建设,2020年9月22日,康复医学院举办孙塑伦客座教授聘用仪式,聘用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司长、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直门医院中医脑病重点研究室主任孙塑伦教授任我校客座教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人事处处长陈相新,康复医学院领导班子、各学科教师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仪式。

徐江雁为孙塑伦颁发河南中医药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徐江雁在讲话中表示,孙塑伦教授参与了多项中医重大科研专项的选题、论证及评审工作,对我校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及区域中心的建设给与很多指导。孙教授能够成为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客座教授,对康复医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如何做好学科专业的建设规划、重大科研方向的选择、一流专业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希望康复医学院的全体教职工一定要抓住这个契机,多向孙教授请教,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提升学院整体的学术水平,加快推进一流专业的建设。

 

孙塑伦个人简介:孙塑伦,男,湖北人,汉族,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中医脑病学术带头人。曾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司长,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直门医院中医脑病重点研究室主任,是全国中医内科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脑病急症协作组组长,《中国中医急症杂志》副主编。研究领域为中医内科及神经内科学,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医药防治脑病临床与实验研究,目前从事中医药防治中风、血管性痴呆、运动神经元病等方面的研究。曾先后承担卫生部课题“中医药治疗中风病系列方药的临床研究”、“安宫牛黄散治疗中风病的临床研究”,多项国家五年规划攻关课题“中风病血瘀证的临床与实验研究”, “中医药治疗出血性中风病的临床与实验研究”, “中医治疗出血性中风病的临床、实验研究与新药开发”等。


(编辑:李冕;审核:王秋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