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办2020年暑期科研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9日 消息来源:科技处

 

本网讯(文/朱庆军)2020年8月中下旬,我校举办了2020年暑期科研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此次培训由学校科学技术处主办,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采用线上直播授课形式,分为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两期,每期五天。共有190余名科研骨干和300余名学校和附属医院的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为使此次培训紧跟国内外科技动态和热点,贴近实际和实战,切实提升科研骨干人员的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科学技术处与培训承办机构反复研究培训方案和内容,精心组织,认真准备。邀请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委党校、浙江省社科联等单位的知名专家,就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科研选题与项目设计、科研规范、论文写作、科研团队建设、学科建设中的科研问题、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国家级科研项目申请、哲学基本精神与思维方法等主题开展了20场精彩讲座,并把学术道德规范和预防学术不端作为其中重要一讲。每场讲座之后,学员与专家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此次培训班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校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组织实施,使我校和附属医院更多职工有机会参加科研能力提升的学习,节约了会议经费,取得了预期的培训效果。通过系列学习,学员们开阔了视野,梳理了科研思路,学习了方法,提高了能力,增强了信心。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在培训班学到的思想、理念、知识有效运用到科研工作中去,多出成果,凝心聚力加快推进我校特色骨干大学建设,为学校转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李冕 审核:王秋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