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李建生教授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消息来源:科学技术处

本网讯(文/柳忠勇)2020年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天,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在京举行,共有10个科研团队和286名科技工作者分别获颁奖牌、奖章和奖状。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教授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李建生教授近年来围绕呼吸疾病诊疗规范、治疗方案/技术、新药研发及呼吸道传染疾病等关键问题进行了创新性工作,为我国中医中西医结合防治呼吸疾病的科学技术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主持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2012、2015)、省部级一等奖4项、河南省科技杰出贡献奖,发明专利9项、著作权17项;发表呼吸病方向中文核心论文255篇、SCI收录58篇。

全国创新争先奖于2017年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国科协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表彰在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卓越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团队。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周期为3年,包括为先进集体颁发全国创新争先奖牌,为先进个人颁发奖状,其中贡献突出者获颁奖章并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

附:部分新闻链接:

http://kpzg.people.com.cn/n1/2020/0530/c404214-31729721.html(人民网)

http://www.cast.org.cn/art/2020/5/30/art_79_122956.html(中国科协)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