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首届全国名中医毛德西教授收徒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拜师仪式

 

 

合影留念

 

本网讯(文/刘培民 图/王东方)2020年1月11日,首届全国名中医毛德西教授收徒仪式暨学术讲座成功举办。仪式由二附院副院长朱光主持。

仪式上,二附院党委书记王海亮致欢迎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在讲话中指出,师徒传承的教育模式,是中医药教育的一大特色。千百年来,这种师承形式为中医药的发展和传承做出了巨大贡献,一批批中医药新秀脱颖而出,中医药人才培养呈现出了新的局面,充分显示了师承传授的巨大优越性。田力表示,在我校6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涌现出许多德艺双馨的名老中医,他们对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希望医院不遗余力坚持办下去,越办越好。

河南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岐黄学者郑玉玲教授在讲话中指出,毛德西教授是全国著名的中医临床大家、教育家和书法家,中国传统文化功底深厚。此次十位徒弟都是全国优才班的学生,是医院、学校的骨干力量和后起之秀,在中医药研究中已有一定的造诣,此次在人生转折时期再拜毛教授为师,接受更高层面的指导、教育和引领,必将在中医药传承的道路上走的更正、更快、更好。

毛德西教授带领所有弟子向医圣张仲景像行三鞠躬礼,徒弟分2组分别向老师行三鞠躬礼,并接收老师颁授的“拜师授徒证书”。弟子宣读拜师帖,新收徒弟代表二附院副院长胡仕祥发言。拜师仪式上,毛德西教授将其长期总结出的书写医学论文的方法悉数传授给学生,希望每一位学中医的学生都记在心中并付诸实践。

二附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仪式。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