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4个学位点顺利通过教育部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2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本网讯(文/白娟)近日,从教育部获悉,今年我校参加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的中医专业学位博士点、药学专业学位硕士点、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点及护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全部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审议,四个学位授权点均获得继续行使学位授权资格。

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是我国学位授权审核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委托相关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和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2023年10月中旬,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我校中医专业学位博士点、药学专业学位硕士点、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点及护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等4个学位点需参加此次专项核验。核验主要从立德树人、学科专业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保障等方面对学位授权点进行全面考核评估。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核验工作,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和参评学位点工作小组,研究生院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安排各学位点认真对标各项核验指标,全面梳理开展相关工作,组织专家多轮论证。通过各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按时完成了材料审核上报,并最终取得了满意的结果。

后续,学校将以专项核验为契机,认真组织学位点学习各学科评议组和教指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围绕下一个周期学位点建设、评估相关工作统筹谋划,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促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