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丁樱国医大师学术传承培训班在郑州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6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undefined


开幕式参会领导与学员合影


本网讯(文/高敏 图/张金环)2023年9月2日,国医大师丁樱教授学术传承培训班在郑州成功举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福伟,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处处长姬淅伟,我校党委书记李小芳,国医大师张磊,医古文资深名师许敬生教授,全国名中医崔公让教授、郑玉玲教授、赵文霞教授,岐黄学者王新志等名医名家出席开幕式。一附院领导、各科室主任、教职工代表及省内外部分医院专家及硕博士研究生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学术培训。会议由一附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明军主持。

此次参加学术培训的学员均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中医人才、学科骨干。我校儿科医学院党委书记、一附院副院长任献青教授,深圳市儿童医院儿科主任万力生教授分别代表学术传承人进行发言。

郑玉玲教授首先预祝此次学术培训的顺利开幕,她由衷称赞丁樱教授的医德医术,表示丁樱作为中医儿科学术的拓路人,对中医药发展做出了重要的学术贡献,希望学员们珍惜难得机会,加强自身修行,精研医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早日成长为德才兼备的中医名家,在中医的探索之路上迈向更广阔的前程。

李小芳代表学校向丁樱教授和各位学术传承人表示祝贺。她指出,河南是医圣故里,中医药文化重要发祥地,此次学术培训使众多优秀的中医人才相聚在中原沃土,必将对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和发展产生深远意义。希望各位学术继承人要牢记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时代使命,矢志岐黄,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厚积薄发,早日成为新一代名中医,为中医药传承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福伟在致辞中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指出振兴中医药事业,人才是根本,传承是关键,要用符合中医药特点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出高素质中医药人才队伍。希望学员们既要学习老师的医术医理,还要学习老师的医德医风,真正成长为坚持中医原创思维、临床水平突出、医德医风良好的栋梁之才,将丁樱教授的医学成就、临床经验、学术思想继承发扬光大,为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添砖加瓦!

丁樱对省卫健委、学校和医院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她表示自己五十五年的从医经历,让她见证了中医药发展的新局面,见证了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疗效的认可和信任。作为传承指导老师,将一如既往,毫不保留地把自己的学术经验传授给学生,同时也勉励学生们端正心态,虚心求学,恪守医德,精研医术,使中医药事业薪火相传,更好地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开幕式后,丁樱国医大师学术传承人任献青教授、张霞教授、宋纯东教授和闫永彬教授分别以丁樱国医大师治疗儿童肾病综合征、防治激素性骨质疏松、应用雷公藤和三阳透解汤的用药经验为主题,开展了多场学术讲座交流,参会人员对丁樱国医大师的学术思想进行了深入研讨,为中医药儿科传承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