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党委书记李小芳到学生党支部开展座谈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消息来源:校党委组织部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翟羽佳 图/李亮)2023年6月2日,校党委书记李小芳到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参加学生党支部工作座谈会,与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支部设置、党建品牌、党员发展、党员学习教育及支部活动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会职能部门就如何协同沟通,进一步优化学生党支部组织设置,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学生党建与学术科研、专业发展和服务社会深度融合交流了思想和办法。

李小芳认真听取汇报,并就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询问和探讨,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她表示,学生党支部是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密切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引领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最后一公里”,直接关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必须全面建强、全面过硬。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李小芳强调:一是让支部的组织优势更加凸显,根据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的不同特点,合理优化支部设置,实现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真正让学生党支部扎根学生群体,在支部建设过程中形成与学生队伍的有效联结,将基层动态及时反馈给党组织,深刻发挥出扎根学生、联系学生组织的优势。二是让支部的教育引导功能更好发挥,支部不仅要做好对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监督,也要注重发挥学生党员的表率引领作用,通过组织、宣传、服务等各种形式,提升对学生需求的感知、思想的凝聚、行动的引领。三是让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更加鲜明,进一步激活党支部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其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学生党支部活动全面融入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全面激活学生党支部辐射育人功能。四是让支部工作的载体更加丰富有效,支部活动既要有一定仪式感和规则感、又要丰富多样找准切入点,使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形成习惯、成为自觉。同时支部工作要把解决学生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多做人文关怀和排忧解难,让学生“心上事”成为我们的“上心事”,真正把学生党支部建设成为团结学生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服务学生的平台、攻坚克难的堡垒。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