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在新乡回龙村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消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



集体合影


本网讯(文/赵保海 图/张金霄)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本)》等上级文件精神,强化我校思政课实践育人实效,推动我校思政课建设进一步实现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2023年5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教师前往新乡回龙村举行河南中医药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新乡市委党校副校长陈延军、辉县市回龙村总支书记张荣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保海、郭伦及学院教师代表共同参加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新乡市回龙村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既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的延展,也是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化,为学校探索实施“行走的思政课”提供了契机和平台。共建双方表示要将合作做深做实,注重实践基地育人手段和思政课育人方式的衔接,充分利用回龙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回龙精神”开展思政课教育,增强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

下一步双方将以建设具有示范性、引领性、创新性的“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为目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实践教学活动,通过校地共建、学研共促,共同努力将这个基地打造好、建设好,推动“大思政课”走深走实,不断提升思政课实践教学实效。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