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赴泌阳县开展“红会送医”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消息来源:校工会


泌阳县“红会送医”启动仪式



孟毅教授为患者诊疗中



专家查房、会诊中


本网讯(文/图 刘彩霞 王少毅)在河南省红十字会的统一部署下,2023年5月15日,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赴泌阳县中医院开展 “红会送医”活动。16日上午,启动仪式在泌阳县中医院举行,河南省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副部长高碧波等省、市红十字会领导,我校工会副主席刘延江、工会女工委副主任常瑞、二附院党委书记陈相新,泌阳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华伟,县政府副县长刘广华等出席启动仪式。会议由刘广华主持。

魏华伟对省红十字会和我校专家志愿服务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送医活动对泌阳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升技术服务水平、满足基层群众就医看病需求、推进泌阳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县委、县政府将为“红会送医”活动的顺利进行竭力提供支持和保障,为医疗专家开展工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让专家吃住放心、工作安心、生活舒心。

刘延江介绍了学校及二附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专家志愿者将为泌阳医护人员开展培训工作,为泌阳的父老乡亲把脉问诊,用最精湛的技术、最优质的服务,为泌阳人民谋健康福祉,筑关爱桥梁。

仪式结束后,专家团队随即在中医院进行了讲座、义诊、查房、临床带教等活动。河南省名中医、博士生导师孟毅教授,内分泌科主任白清等业内知名专家耐心为当地医务工作者传授临床经验,为泌阳百姓把脉问诊。专家们高超的医术、耐心的诊疗和高尚的医德受到了患者们的热烈欢迎和真诚感谢。

本次“红会送医”活动历时两天,我校专家团队共诊病800余人次,查房500余例,培训医务人员200余人,彰显了我校医务工作者恪守医德医风医道,修医德、行仁术,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的精神。学校红十字会将以此为契机,砥砺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加强送医的深度和广度,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创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