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2023年寒假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贾姝 图/郭寅虎)2023年1月6日,我校在第二报告厅召开寒假工作会,全体校领导,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主持。

会上,校领导分别就2022年度分管工作进行总结和点评,对寒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李小芳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如何认识和把握中医药高等教育事业,指导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中国式现代化”中把握中医药价值定位。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正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呼应。这三年,中医药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众多老专家、各个附属医院就贡献了很多良方良药。我们作为省内中医药行业的龙头单位,理应发挥自身优势,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中医药事业大有可为,关键在于我们能否解放思想,抓住机遇,把学校的建设发展全方位融入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之中,为学校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二要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中把握高质量的内涵要义。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单独成章系统谋划。我们既要把教育、创新、人才置于自身发展的体系中去安排,又要从国家和省委需求的大格局中去审视,提供高质量教育支撑、提供高水平创新支撑、提供高素质人才支撑,使我们的发展方向更有针对性,更有前瞻性,更有时代性。三要从“六个必须坚持”中把握工作的立场和方法。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将其用于实践,贯穿于我们的工作之中。比如要坚持人民至上,工作中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涉及师生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事件,不能推磨,不能推诿;比如要坚持系统观念,要算大账、算长远账,要能够站在学校长远发展上去考虑问题,不打局部的小算盘,推动深化改革的各项措施要紧跟发展、切合实际、相互配合;比如要坚持问题导向,要解决制度和机制与战略同行并向的问题,注重解决机制上的堵点和难点,干部要学会主动去找问题,而不是等问题找上门,会找问题、能解决问题是干部的基本功、必修课。四要以“赤诚之心”奋进关键之年。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越是在这样关键时期,我们越是要以“赤诚之心”,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全身心投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要看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扛得牢不牢;要看目标导向的工作理念树得强不强;要看勤奋务实的工作能力作风群众认可不认可。

针对寒假重点工作,李小芳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当前疫情从防控转到了防治的新阶段,大家在思想上要务必重视起来。各部门、各单位要对各类情况切实摸排到位,做到心中有数。要拿出具体举措,积极做好职工学生的健康安全教育、防护康复指导、心理健康疏导及必要的上门关怀等工作。各附属医院要做好关怀慰问,抓好服务保障,温暖人心,鼓舞士气,在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时,最大限度保护医护人员的平安。二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利用好寒假,认真谋划新一年的各项工作,做到谋定后动、谋定快动。对标上级的工作部署,对照学校的规划方案,结合本部门单位的岗位职责,科学确定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预期目标、重点任务、关键举措,尤其是对于学校改革发展中需要本部门牵头解决的迫切问题,要心中有数、清晰了然,切实做到在大局下谋划、在大事上作为。要开阔视野,努力通过各种渠道,对上级政策信息、高校领域最新动向加强沟通了解,争取掌握主动,谋得先机,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改革的推进上谋深谋实、抢先抓早,确保新一年的工作强劲起步、高位开局。

张小平就进一步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领会,迅速传达。会后,各部门单位要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使之成为今后一年我们开展工作的指针。要认真研究制定具体的工作措施,高质高量把本次会议安排部署的任务完成好。二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同志们要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对标“双一流”建设标准,瞄准“十四五”规划蓝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谋划,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地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力争学校发展在2023年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三要正风肃纪,廉洁过节。春节期间,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有关要求和学校的实施办法,带头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家风,杜绝“节日腐败”。同时要认真开展好春节期间各项慰问活动,把学校对老同志、老党员、困难家庭的关怀传递到位,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编辑 赵会杰;审核 刘金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