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近期重点工作监督检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消息来源:校纪委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白海霞 韦妍 图/王雨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2022年12月5日,我校召开近期重点工作监督检查动员会。校党委书记李小芳,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加民、苗明三出席会议,督查组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及附属医院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少玉主持。

会上,王少玉宣读了《关于开展近期重点工作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张加民就做好消防安全督查工作提出要真督查、真问责、务求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要开展持久性督查,使“有责、知责、尽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突出重点,加大重点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检查力度;要切实强化网格化管理等制度刚性执行的要求。苗明三强调,要吸取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深刻教训,加大实验室安全督查工作,要紧扣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学校近期下发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文件,重点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及运行情况,切实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李小芳在讲话时指出,在全校上下掀起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此次监督检查工作意义重大,并对督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安全工作的新精神,把二十大报告有关安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贯穿督查工作全过程,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二要做安全工作的质检员。要突出重点督导检查,紧盯各部门单位党政领导干部安全意识、责任落实情况,紧盯相关制度制定完善、更新情况,紧盯闭环管理各环节开展检查,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三要做提升全体干部职工能力水平的指导员。督查组长要扛牢责任,提升发现问题的深度、广度和精准度,提高工作质效;要加强沟通,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研判,及时督促整改,为学校健康稳定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王少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稳定的理念,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意识,扎紧校园安全防护网;要真督实查,将此次督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突出问题导向,精准监督检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