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6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学习(扩大)会现场


本网(文/蔡信强 图/张鑫)2022年11月4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校中层干部及学工代表,集中收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韩庆祥教授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视频课程。

韩庆祥教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围绕“总体框架及其逻辑、论断”“主题结构及其亮点”“新专题、新论断、新提法及其简释”“新思想及其逻辑”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韩庆祥教授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划分为“总论、分论、全面保障、加强党的领导和动员令”五部分,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逻辑理路。他认为,“总论”以“三个务必”确立总基调,全面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尤其是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取得16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在“分论”部分主要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线,对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行讲解;在“全面保障”部分,从人才、国家安全、强军战略和国际环境等方面展开论述;在“加强党的领导”部分,包括打铁必须自身硬、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使大党成为强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相统一和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动员令”即结语部分。韩庆祥教授指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贯彻什么样的指导思想、具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结构,把指导思想明确列入主题和特别突出强调精神状态是报告的量大亮点。他立足于新专题、新论断、新提法,进一步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六个必须坚持”的哲学逻辑、中国式现代化逻辑、战略部署的强国逻辑和人民至上的“民本逻辑”。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韩庆祥教授的报告视野宏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严谨,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全面学习、深刻领悟、努力践行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指南针”和“助推器”,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奋力开创学校转型发展新局面。


(编辑 赵会杰;审核 刘金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