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长许二平等校领导赴东明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消息来源:人才公寓建设与东明校区管理办公室


实地考察



会议现场



慰问家属院专班人员和志愿者


本网讯(文/庞文奇 王守东 图/庞文奇 赵婧先)2022年10月30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三一行赴东明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驻守在东明校区和家属院的工作人员。校长办公室、学工部、研工部、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三附院、一附院龙子湖院区负责同志及东明校区疫情防控专班全体同志陪同。

许二平一行详细察看了东明校区宿舍楼核酸检测工作的组织开展情况,并与驻守在东明校区的工作人员、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大家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随后,前往食堂了解供餐情况并于食堂一楼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东明校区疫情防控专班协调人王浩然对东明校区近期工作进行汇报。他表示,通过17天的封闭管控和10天以来对学生在楼内学习生活的管控,以及对200名重点人群进行摸排管控,东明校区基本完成应急状态阶段性任务,总体平静、平稳、平安。目前东明校区疫情防控专班各工作组工作高效运转,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建立完备,校园周边形势趋于稳定。下阶段需适时调整管控措施,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加强重点人群防范,精准化人员管理,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三附院院长张大伟对三附院工作进行汇报。张大伟指出,当前,院内学生工作基本平稳,在外隔离学生已经解除隔离回到东明校区。医院积极配合老干部处、工会解决了退休教职工的慢性病不间断用药问题。与此同时,在此轮抗疫斗争中医院应对及时,措施得力,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校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李志轩围绕实施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建立“东明先锋突击队”,加强学生自我管理;建立“医疗小屋”,为学生提供临时紧急医疗服务三个方面对学生管理工作进行汇报。东明路疫情防控专班各工作组负责人分别就综合保障、核酸检测、楼栋管理、流调信息、思政教育、关心关爱、医疗保障等内容进行了简要汇报。

苗明三强调,要确保后勤保障有力,根据郑州市疫情防控要求和东明校区实际情况,研判开放自选餐;校园定时全面消杀,待条件允许时学生可以分时段、分楼层室外活动,做好学生教育引导,戴好口罩,不聚集;管理好校门,管理好物资,保障师生安全。

张小平对东明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东明校区的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核酸检测规范、校园管理有序;疫情防控效果较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整体平稳有序;师生精神面貌较好,体现出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充分体现专班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许二平对东明校区防控专班、志愿者、仪仗队齐抓共管、成立应急医务室、慢性病不间断供药等措施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下一阶段东明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持续强化防控。二是要加强教育引导,做好人文关怀工作。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暂时杜绝外卖和快递;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努力争取学生的理解支持,既要维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又要坚定确保校园安全的信心。三是要严格执行管控,科学决策疫情防控。要严防死守学校大门,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做好情况摸排,力求科学精准高效,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待条件完备时,经属地同意后适当调整防控措施。

会后,许二平一行来到离退休干部处,慰问坚守在家属院抗疫一线的专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勉励大家要加强自身防护,注重劳逸结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强化责任担当;耐心细致做好各项工作,汇聚抗疫强大合力。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