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亮身份见行动打赢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9日 消息来源: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本网讯(文/李羚 程丽娟 图/苗雨 东明路校区家属院志愿者服务队)“能不能帮我买点米和油,我下楼不方便”“我孩子急需5号针管打针”“我的慢性病药没有了”…“好的老师,您在几号楼几单元几号,电话多少,我们现在就办!”

这几天,东明路家属院社区群里都在转发两句话:“有什么事就找志愿者!”

过去的10天240个小时里,东明路校区家属院经历了一场严峻的疫情考验。10月19日下午,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紧急成立东明路校区家属院志愿者服务队。在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党委副书记李小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三等校领导的带领下,在校工会的安排下,志愿者服务队立即开展工作。服务队由离退处处长唐陆统一调度,离退处李建鹏、苗雨一同进驻家属院开展工作。一夜之间,居住在家属院内的我校职工纷纷报名,组建成35名来自三附院、中医学院、管理学院等不同部门、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以后的数天,他们冲锋在第一线,成为院内最为靓丽的一抹“志愿红”。



党委支持 勠力同心


校党委高度重视东明路校区家属院疫情防控工作。许二平、张小平、苗明三等校领导每天询问工作开展情况并当即解决困难。李小芳多次电话询问离退休老师们的生活问题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校工会向志愿者送来了方便面、牛奶、面包、火腿肠等慰问品;东明办积极协调学校各相关部门及当地社区给予全力帮助;保卫处配足保安24小时上岗吃住在治安室;后勤服务中心想尽一切办法力保家属院所有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第一时间筹措并运送到位;一附院及时捐赠防护物资,确保志愿者自身安全;三附院连夜熬制防感中药汤剂,发放给全院居民,进一步突出中医药特色,发挥中医药抗疫优势…



精准服务 科学守护


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到人、精准服务、提升质量,志愿队建立了工作日志,每日召开晨会,研判形势,安排当天任务。他们积极对接社区人员,对核酸信息采集员进行培训,邀请三附院医护人员对培训志愿者进行穿脱防护服和防疫消杀知识的培训等。



雪中送炭 心手相牵


“办法总比困难多”这是唐陆的口头禅。为保障居民物资供应充足,他连夜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联系物资,并与家属院社区管理人员、保卫处工作人员、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帮居民进行零接触的安全购菜,解决居民买菜难的一大问题。

由于封控时间长,家属院离退休老师慢性病用药及日常药品购买成了又一个难题。许二平亲自安排部署,三附院志愿者杨朴统一为老师们做了用药登记,三附院院长张大伟安排医保办与志愿者服务队进行对接,当天志愿者就将药品送到了老师们家中。“这是雪中送炭呀”,老师们激动的说。



党旗指引 铆足干劲


有党旗的地方就有希望,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力量。35名志愿者里共有21名党员,他们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庞亚宾任党支部书记。他们坚守奋战在家属院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核酸信息采集、人员疏散、药品发放、巡逻巡查、解难答疑,问题征集、配送物资,心理疏导,为居民排忧解难等等,工作有条不紊开展着。家属院900多名居民每天的核酸检测,基本二十多分钟完成检测任务。志愿者们每时每刻与“疫情”作斗争,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明路校区家属院志愿服者服务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亮身份见行动,为快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勇担当、显身手,贡献着微薄力量,在东明路校区家属院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护墙”,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