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办“智慧的女人 幸福的家——生活中的心理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消息来源:校工会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图/吴晓萍)为更好地发挥女教职工的“两个独特作用”,推进家校融合发展,2019年10月11日下午,我校管理学院心理学教研室主任潘玲博士应邀参加2019年女教职工“幸福工程”系列活动,在新校区图书馆803室作了题为“智慧的女人幸福的家——生活中的心理学”的专题讲座。学校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基层工会女工委主任、委员及教职工八十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校女工委副主任常瑞主持。

讲座伊始,潘玲博士通过一系列爱情婚姻观心理测试引入话题,围绕着“品味幸福婚姻、解读关注亲子关系”这一主题,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丰富鲜活的案例,向大家生动展示了健康的婚姻所具有的治愈力量,良好的亲子关系所能给予家庭的温暖,对如何处理婚姻危机、亲子矛盾进行了深入说明,阐释了建立平等观念、管理好情绪和说话艺术的重要性。潘玲把如何培养良好的夫妻关系、亲子关系融入到事例中,以事例说话,用事实讲理,引起了现场老师的强烈共鸣。最后的“三分钟对视”游戏环节,让大家体会到了幸福家庭生活的来之不易。

此次讲座对我校教职工如何经营好家庭关系、释放工作生活压力、构建和谐家庭关系、营造文明家庭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