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2019年度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启动仪式现场

 

 

 

 

校长许二平为现场师生作首场讲座

 

 

 

本网讯(文/张静 图/秦东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我校研究生“两大育人工程”的内涵建设,深入推进研究生学术学风建设,2019年9月17日下午,我校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守仲景学术之道 兴杏林育人新风”为主题的2019年度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名师·名家面对面》首场讲座。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和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及管理人员、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在校硕博研究生代表近150人参加活动。科技处、学科办、期刊社等部门负责人也应邀参会。活动由研工部部长蒋时红主持。

李建生简要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现状及开展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月”活动的意义,并就如何进一步保证活动质量,他向各培养单位及在校研究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注重落实,真正把学术学风建设落实到位;二是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在交流学习中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三是坚守诚信,坚持创新,自觉遵守学术道德,增强创新意识;四是要总结经验,一以贯之,推动学术创新活动持续开展。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明三宣读了2019年度“学术创新活动月”实施方案,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精神及活动内容。

随后,许二平宣布学校2019年度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月”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许二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科学精神加强学风建设》为题,为现场师生做了首场讲座。许二平从个人求学经历谈起,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科学精神的本质及科学家精神的内涵,鼓励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扬老一代科学家科学报国的优秀品质,向上向善,学好本领,报效祖国。同时,他还剖析了学风建设在高校中的重要意义及当代研究生在学术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启发和鞭策同学们在科学研究的过程中一定要强化科研创新意识,自觉培养优良学风,恪守学术诚信,做“真人”、做“真事”、做“真学问”。在互动环节,许二平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尽的解答,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研究生阶段是学术生涯的关键时期,优良的学风是做好科研工作的基石,“学术创新活动月”的组织开展,将对进一步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教育质量、浓厚学术氛围、净化学术空气及促进学校转型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