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精准扶贫】二附院赴新县中医院开展对口帮扶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二附院党委书记王海亮一行在新县田铺乡卫生院实地考察

 

 

 

 

二附院参与帮扶活动的各科室负责人在新县中医院新院区建设工地实地考察

 

 

本网讯(文图/王东方)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及学校“健康扶贫”精神,按照《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的通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印发加强三级中医医院对口帮扶贫困县县级中医医院工作方案的通知》和《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实施方案》要求,2019年9月7日,二附院党委书记王海亮与医院党委办公室、急救创伤中心、放射科、肾病科、康复科、供应室等部门一行8人赴信阳新县中医院开展为期两天的对口帮扶工作。

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振营、新县卫健委主任吴君锋、新县中医院院长李强对帮扶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新县中医院目前的发展状况和发展规划。王海亮一行对新县田铺乡卫生院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卫生院的诊疗特色、技术力量、服务水平进行了详细了解,重点对中医馆的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随行的骨伤科、疼痛科、康复科主任对中医馆的医务人员进行了中医药适宜技术现场指导。此前,他们已在二附院免费进修了三个月。王海亮一行还看望了扎根新县,为老百姓长期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二附院派驻新县中医院专家团队成员。

为了使新县中医院新院区开诊后就诊流程更加优化、空间布局更加合理,9月8日,帮扶小组还到新县中医院新院区建设工地,实地查看了建设情况,对针灸康复科、血液透析室、急诊大厅、放射科、消毒供应室等科室的布局和后期发展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对各科室的空间、设备、人员配备等进行了指导。

自2018年与新县结对帮扶以来,二附院与新县中医院通过门诊诊疗、病房查房、远程会诊、电台科普、爱心义诊、派驻专家等多种途径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为新县中医院的诊疗技术、设施配备和人员培训等方面提供了大力支持,同时也给老区人民带来了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获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