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二附院青工委开展青年医护人员压力与情绪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苏连轩老师授课

 

 

培训现场

 

本网讯(文/陈雪洁 图/田镇源)为帮助青年医护人员建立良好的职业心态,学习缓解压力的有效方法,更好地掌握医患良性沟通技巧,2019年8月28日下午,二附院特邀河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郑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理事长苏连轩,为大家进行了一场题为《青年医护人员压力与情绪管理》的讲座。讲座由青工委主任陈雪洁主持,全院新进医护人员、规培生和研究生近3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苏连轩从当前国内外的医患关系对比和医改后国内出现的新的医患矛盾入手,对青年医护人员工作压力形成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他结合具体实例,以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应如何开展自我心理疏导与减压。

近年来,二附院职工队伍的结构发生着较大变化,40岁以下的青年已超过半数。青年群体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医院是否具有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医院在今后一段时期是否具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随着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青年群体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而医务人员从事的是“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特殊职业,心理健康问题更是不容小觑。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承受着巨大的思想和心理压力,只有积极地面对问题和矛盾,才能以更加健康、稳定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更好地为患者服务。通过开展此次培训,青年医务人员们对自己的心理状态有了一定的了解,进一步掌握了科学的减压方法。下一步,二附院青工委将定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团建等活动,加强对青年医务人员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确保青年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为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提供有效保障。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