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长许二平会见英国兰维多利亚学院院长汤淑兰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消息来源:国际合作处

 

校长许二平向来宾赠送《中医典故》

 

本网讯(文图/李敬平)2019年7月16日,校长许二平会见英国兰维多利亚学院院长汤淑兰女士,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会上,许二平与来宾共同观看了我校宣传片,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办校历史、办学特色、对外合作与交流,特别是对外合作办学情况。他表示,河南是医圣张仲景的故乡,自古以来名医大家辈出,中药资源丰富,学校扎根河南,经过60年的发展,已由单一中医学科发展为医、理、管、工、文的综合性中医药大学,坚持仲景特色办学,成立了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术传承与创新共同体、仲景传承与创新中心、河南省仲景方药现代研究重点实验室等机构,在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各方面工作中始终坚持打好“仲景牌”。汤淑兰表示,此行她带着明确的合作意愿而来,河南作为“医圣”张仲景的故乡,应该成为世界中医学习者的朝圣之地,英国兰维多利亚学院在英国中医行业打拼了20多年,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优质的中医药服务,汤淑兰希望和我校建立起合作关系,为中医药走向世界作出贡献。与会双方还围绕在英国建立河南中医药大学英国仲景学院及招收留学生来校学习进行了磋商,并达成了一致意向。

会后,汤淑兰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的河南中医药博物馆。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