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聚焦“七一”丨第五临床医学院开展“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消息来源:第五临床医学院


共同上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网讯(文/高洋博 图/夏文娜)2022年7月2日上午,第五临床医学院学工办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以线上形式联合开展“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主题党日,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90人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工办支部党员、辅导员夏文娜带领大家重温香港回归历史,感悟初心使命。学工办党支部书记刘曼详细讲解了香港回归的背景、过程及意义,强调同志们切不可忘记收复香港漫长而艰辛的历程,并引导青年党员要了解历史、肩负责任,感恩母亲、报效祖国。

观看结束,同志们无不动容、感慨万千,学生党支部党员2018级冯帅景、2019级李坤澎现场发表感想,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引领我们走向国富民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在努力学习、扎实专业基础的同时,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从香港回归中读懂坚守、妥协和取舍,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奋斗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院党委副书记吕雁、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中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李中心以“英国殖民统治时间、谈判、硬碰硬、香港修例风波、临危受命、香港国安法、新任特首、2022香港新气象、四个必须、个人体会”十个关键词为切入点,带领全体成员深入体会香港回归和治理细节,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吕雁通过和大家一起回顾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来国家发生的大事要事,号召全体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踔厉奋发,行而不辍,积极投身到建设美好家国的行列中,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使全体党员同志深刻体会到“一国两制”行得通、办得到、得人心,“一国”底线越坚固,“两制”空间越广阔;教育引导青年党员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信仰、担当、实践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