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聚焦“七一”丨凝心聚力促发展 提升能力转作风——学校基层党组织开展庆祝“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消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本网讯(文/翟羽佳)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河南中医药大学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创新形式强堡垒。“七一”前夕,管理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重温铮铮誓言,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云参观”的形式带大家走进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网上纪念馆,播放了学校首届“仲景教学名师”贾成祥教授先进事迹视频,引领党员教师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涵养高尚师德师风。国际教育学院赴郑州市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正光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展馆开展迎“七一”,重温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部党支部在BM606会议室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李小芳受邀参加并与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支部成员结合本职工作和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落实巡视整改谈了下一步工作打算,李小芳希望大家要继续发扬组工干部的“工匠”精神、“担当”精神、“奉献”精神”。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少玉参加了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的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并讲话,王少玉强调,要扎实做好省委巡视整改督查工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监督工作,以“清廉河南建设”为依托深化“治未病”廉洁工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讲授一次专题党课,学思践悟提能力。6月30日,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在BM516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一句誓言 一生作答”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三以《最牛的团队 最励志的事》为题,为信息技术学院讲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七一”专题党课。学工部党支部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出席并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上党课。校党委组织部印发《关于举办河南中医药大学基层党务工作者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组织党务知识测试、“微党课”“支部工作案例”比赛,通过强化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党务工作能力和抓党建工作本领;7月1日,中医药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振强以《弘扬科学家精神 奋勇建功新时代》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康复医学院党委书记张运克以《强化七种能力 夯实支部基础》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铭记初心勇担当。6月30日上午,儿科医学院8名新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宣誓。7月1日上午,中医药科学院党总支举行“七一”入党宣誓仪式活动,中医药科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党员、全体研究生、预备党员、本学年新发展党员共1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活动。7月1日,二附院、骨伤学院2022年入党宣誓仪式在行政楼1楼会议室举行,二附院领导班子、老党员代表、职工新党员等参加仪式,共同见证这个光荣的时刻。

进行一次表彰,树立标杆鼓士气。6月30日,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儿科医学院在仲景广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传承红色记忆 唱响新时代乐章”红歌联唱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出席会议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看望慰问党员,用心用情送关怀。6月30日,校长许二平,张小平,李小芳等校领导分别看望慰问了杨士民、王雪芬、孟庆莲、卢丙辰、黄锦等10多名老党员代表,并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七一”前夕,附属医院领导带队走访慰问离休老党员、困难党员及抗疫先锋模范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祝福。

开展一次调研,深入基层强作风。6月1日,我校与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琼中县举行。许二平,王少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加民参加签约仪式。6月12日,固生堂河南区专家委员会成立暨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在我校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许二平、张加民出席会议并讲话。6月14日,李小芳带队前往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主动搭建校企合作桥梁。6月16日,一附院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拜师仪式在基地楼15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6月27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带队走访驻马店市中医院,签订就业基地协议并授牌,进一步拓宽河南中医药大学毕业生就业渠道。6月30日,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奋进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张小平,副校长司富春出席活动并讲话。

举行一次升旗仪式,激发情怀聚力量。7月1日,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儿科医学院在仲景广场举办 “庆‘七一’·升国旗”仪式,医院和儿科医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参观一次教育基地,筑牢防线炼心魂。6月29日,机关党委组织党员赴大桥石化郑州红色家园教育基地参观学习。6月30日,外语学院到学校“治未病”廉政教育园地学习,依次参观了“上医医国,习语廉方”“标本兼治,防患未然”“古今镜鉴,国医廉韵”“守正养气,清风校园”四个主题展览,为全体党员筑牢了思想防线。7月1日,医学院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到二七纪念堂缅怀先烈,继承和发扬京汉铁路工人的革命斗争精神。

开展一次义诊,服务社会办实事。6月22日,三附院开展第二届“百名党员送健康”活动,101余名党员冒着酷暑分6个小组深入社区开展送医送药活动,让群众不离社区即可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中医药优质服务。活动一共诊治了600余名群众。6月30日,二附院领导带领专家团队一行7人到卢氏县中医院参加大型惠民义诊活动,助推“三大中心”顺利创建,建成“三级中医医院”,让中医院建设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群众。

开展系列活动,多措并举庆“七一”。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创新形式,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机关党委为党员师生举办心理健康讲座;一附院举办“红色家书”抄写活动,品红色家书,述家国情怀;三附院举办“诵红色经典 庆党的生日”朗诵活动;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录制“七一”特别节目《我想对党说》;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与人体科学馆联合党支部在“七一”建党节组织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征文活动,用笔书写对党的感恩之情;尚真书院开展“向‘七一’献礼,为党旗增辉”庆“七一”系列活动,活动包括“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经典”“专题党课教育,学习党旗知识”“采访革命前辈,聆听英雄故事”“走访红色圣地,传承红色基因”四部分。河南中医药大学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学校老科协名誉会长李小芳,河南省老科协副会长、学校老科协会长徐玉芳,学校老科协副会长、秘书长、专委会主任、会员代表以及第一、二、三附属医院老科协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分别发言并亲切座谈,纷纷表示要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以实际行动为党组织增光添彩。

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担当新作为。通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提升了教师党员党性修养,弘扬了高尚师德,让学生党员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以最饱满的精神、最昂扬的斗志继续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