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医学院举办第一届实验教学大奖赛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实践教学竞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消息来源:医学院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颁奖合影


本网讯(文/郑万春 图/许琳培)为进一步强化实验教学质量意识,推进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增强教师实验带教能力,努力培养和形成一支高水平的实验教学骨干队伍,不断提高学院实验教学整体水平,医学院于2022年6月7日在会议室A447举办第一届实验教学大奖赛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实践教学竞赛选拔赛,比赛全程经腾讯会议向全院教职工直播。竞赛评委由教学名师、教学督导专家、学科主任担任。医学院院长李根林、副院长闫国立莅临指导,比赛由教学办副主任郑万春主持。

比赛开始前,闫国立介绍了举办本次实验教学大奖赛的目的意义、筹办过程、比赛规则以及评分标准。本次竞赛分为学科初赛和学院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经过各教研中心、教研室前期初赛选拔、推荐,共有14位选手参加本次学院决赛。比赛按照“实验教学说课”“实验内容讲授”“实验操作示教”三个环节进行,14位参赛教师依次进行了精彩的现场展示。赛后张小莉教授、杨丽萍教授等评委专家分别从实验教学理念、说课设计、教学方法、操作规范性、教姿教态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细致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教学能力,同时也提出了实验设置与专业定位、学业发展之间的关系阐述不够以及课程思政融入方式略显生硬等改进建议。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赛后,李根林代表学院,向获奖的各位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祝贺,向专家评委与赛事组织者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提出几点希望与所有教师共勉:一要进一步树立抓好实验教学的阵地意识。课堂是教学的主战场,实验、实训、实习是教学的决战场,两个战场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二要进一步注重实验教学成效的研究思路。知识增长日新月异,身为教师要与时俱进。三要进一步加强实验教学的培训指导。学院层面要出台有力有效措施,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加强实验师资队伍建设的投入与支持。

教学竞赛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有效途径,亦是展现自我、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本次实验教学竞赛的举办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通过比赛交流使老师们对于如何有效提升实验教学能力有了新认识、新思路、新抓手,为医学院教师队伍整体教学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