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省卫健委组织专家对我校2022年新申请设置本科专业进行评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消息来源:教务处

3W7A0202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科教处处长王金河讲话


3W7A0234


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讲话


3W7A0199


校长许二平致辞


3W7A0203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孙河龙 图/秦东仁)2022年6月8日下午,河南省卫健委组织专家对我校2022年新申请设置本科专业进行评审,评审会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科教处处长王金河,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副处长季双丽等带领郑州大学、新乡医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7位专家到校评审。我校校长许二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各相关学院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申报专业负责人、教学办主任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徐江雁主持。

许二平代表学校对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上级主管部门表示诚挚感谢,对各位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效、专业调整与结构优化、人才培养、新专业申报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成就。

王金河在讲话中指出,中医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中医力量。王金河强调,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加大对医学类专业的支持力度,培养更多的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与会评审专家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对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新申请设置本科专业进行认真评审。

会上,教务处处长禄保平汇报了2022年我校新申请设置本科专业基本情况。评审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实地考察后,从国内相关专业设置情况、专业设置必要性与可行性、办学基础、人才培养方案、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最后,评审专家从不同方面对我校新申请设置本科专业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张水潮在总结讲话中,对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同时就河南中医药大学的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对标“双一流”建设标准,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加大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二是要加大中医药专业建设力度,注重中西医融会贯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根据评审专家的意见与建议,认真修改完善专业申报材料,结合学校实际,择优推荐申报。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