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办“弘扬时代楷模 成就出彩人生”师德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消息来源:校工会

 

演讲比赛现场

 

本网讯(文/刘欲晓 图/郭书伟2019年5月14日下午,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校工会联合举办的“弘扬时代楷模 成就出彩人生”师德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影像室举行。

在前期的初赛环节中,来自18个基层工会的选手们经过选拔比拼,12名选手最终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比赛中,选手们纷纷围绕“弘扬时代楷模 成就出彩人生”这一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他们中有的结合自身教学实践,表达了对时代楷模张玉滚的礼赞;有的用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和热爱;有的分享了对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理解和感悟;有的讲述了身边同事辛勤工作的感人事迹,赞赏了老师们的智慧之美;有的用生动的语言演绎了后勤、管理、服务人员的真实故事,抒发了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奉献教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现场师生被选手们的精彩表演深深打动,真切感受到了教育工作者奉献爱心的快乐感、幸福感和成就感。

经过激励角逐,来自基础医学院的郭艳桦老师荣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春蕾、三附院徐展、外语学院李晓婧、后勤服务中心陈昕4位老师荣获二等奖,信息技术学院姜姗、一附院王晓艳、二附院常征、体育教研部张婧怡、护理学院乔娟、管理学院陈层、科研实验中心与动物实验中心陈晓辉获7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刘保庆在点评中表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师德是教师自身的个人品德修养和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等各个工作岗位的职业操守,是一种“站在三尺讲台”娓娓道来和“站在没有讲台”的奉献者的婀娜多姿,今天选手们的演讲充分展示了我校各个岗位上先进人物的精神风采。本次师德演讲比赛是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6个要”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体现。

此次师德演讲比赛,弘扬了我校教师队伍优良的师德师风,营造了“尊师重教,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对于激励教师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用深厚的学养感化学生,用宽广的大爱感动学生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苗苗;审核:王秋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