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办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哲学社科作品终审答辩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消息来源:校团委

 

终审答辩现场

 

本网讯(文/郭薇 图/方凯文 杜佩玲)2019年4月24日上午,我校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哲学社科类作品终审答辩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刘保庆、科学技术处处长李东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校团委书记高磊出席并担任评委。答辩会由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邢瑶主持。

答辩现场,10支参赛队伍分别从研究背景及现状、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及意义、策略建议等方面,通过PPT演示、学术成果展示等形式介绍了作品。在问辩环节,评委针对课题选题、行文布局和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实践价值等有关内容进行了提问,针对作品的社会意义、成果转化、后期完善等方面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和科学的指导。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基础医学院的作品《“靶向治疗”基于中医“治未病”视角下对河南农村居民因病致贫(返贫)的研究与思考》和第二临床医学院的作品《关于中医文化自信在中医学习中作用及途经研究》脱颖而出,获得品终审答辩一等奖。

刘保庆在总结点评中对参赛作品和选手现场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同学们的作品选题广泛,涵盖了本校及社会热点,同时又兼具鲜明的中医药文化特色,理性分析和实证研究都较为完整,值得鼓励,同时也存在可以提手的空间。他叮嘱同学们要以此次答辩为契机,激发科研思维和创新意识,养成科学严谨的科研态度。他希望广大同学继续努力,在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性中医药大学的历程中,用青春与汗水留下浓墨重彩的印记。

至此,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竞赛圆满结束。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