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基层党建】研工部举办“信仰的力量——学党史、颂党恩、讲奉献”研究生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参赛选手合影

 

 

参赛现场

 

本网讯(文图/张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2019年4月23日下午,由党委研工部主办的“信仰的力量——学党史、颂党恩、讲奉献”演讲比赛的决赛在教学实验大楼A633教室举办。本次比赛邀请了省内兄弟院校研工部部长,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保庆、统战部部长仲利娟、部分院部负责人等担任评委。研工部全体老师、各院部研究生辅导员及研究生代表观看比赛。

在党委研工部前期的精心筹备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大力支持下,20名优秀选手经过初赛选拔,进入到了决赛环节。

比赛中,选手们或激情洋溢,或娓娓道来,用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演讲表达了自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勇担时代重任,报效祖国的决心。来自马院的靳加宝同学在演讲中阐述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原因,表示“五四”精神将成为自己在学术攀登之路上的不竭精神动力,立志在未来要用知识和汗水去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代;二临床的许彦超同学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先辈们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并表示将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为发展中医药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选手们精彩的讲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阵阵掌声与欢呼。在点评环节中,刘金鸽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入党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坚定对党的信仰,听党话,跟党走,不畏艰难险阻,努力拼搏奋进,不负青春岁月。

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奖8名。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对激励研究生党员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示范引领,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