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护理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消息来源:护理学院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讲话



会议现场



《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仪式


本网讯(文/周天睿 图/张璟)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强化广大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护理学院于2022年3月15日下午在实训楼1017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在线参会,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秦元梅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慧玲做护理学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并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副院长刘玲霞传达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学校转作风、改会风文件精神。

院长曹珊对前一段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针对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中亟需解决的突出问题和整改措施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的理念,把政治理论学习始终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必修课,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着力解决本领恐慌,提升管理队伍的专业能力,努力形成长效机制,引导全院教职工补短板,强弱项;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围绕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的清单,进一步细化任务、细化措施,做到项目化、方案化、清单化,有序开展相关活动。

院党委书记尹丽结合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总体要求,谈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二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三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求护理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改革创新,使护理学院的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田力总结讲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明确“九个坚持”是对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是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六个必须”是对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成功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开辟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的奥秘所在。田力对护理学院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必须认真处理好四个关系:把握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的关系、把握党内法规同国家法律的关系、把握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的关系、把握岗位责任和个人义务的关系。

最后,学院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和教研室主任签署并向院党委递交了《2022年护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